睡giao

博君一肖 网王

【忍迹】候鸟难归 36

  



  

「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」




  

  

第二天醒来时迹部发现自己的嘴唇特别肿,被那个混蛋又咬又啃不肿才怪,想起那件事他红着脸给了墙壁一拳。


在心里骂了忍足千万遍后,迹部决定等嘴消肿后再去公司,一是顶着这副模样实在狼狈有损颜面,二是他也需要给自己冷静的时间,他知道忍足会来找他。


母亲询问团建如何的信息还没来回复,迹部点开学院群聊,昨晚已经有人把照片上传。


他往一张一张地往上翻,照片已过半时自己的正脸终于出现,这张照片是玩真心话大冒险时拍的,照片里的自己正巧和忍足对视,他想起来那时候他们正好是在说话。


这张绝对不能发,迹部皱着眉再次往上刷,两百张多张照片竟然只有刚才那张看得清他的脸。


他挣扎了许久后点击保存图片,随后点开图片编辑,他在想是要把这人打上马赛克还是单独把自己截出来,后面的想法马上就被他否决了,自己在最边缘,要是截了照片便会变成只有自己的细长条,打马赛克又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。


算了,迹部心想,直接发原图好了,他迹部景吾行得正坐得端,做多余的事只会显得自己心虚,反正他们两个也没啥关系。


一顿心理疏导,迹部直接发送图片。



母亲这边点开图片后身板瞬间挺直了,她目光最先不是落在儿子身上,而是一直盯着坐在儿子旁边的人。


这孩子的模样几乎没变,她一下子就能认出来,两人看起来还算和睦,看样子是在交谈,她盯着图片看了好久,随后拨打丈夫的电话。


父亲如往日摆弄他的花草,听到妻子问儿子的情况后连说不知道。


“我是问你景吾最近是不是和那孩子有联系了?”


“哪个孩子?”父亲一头雾水。


“忍足啊,”母亲把图片发给他,“他都没和我说过。”


父亲看到照片后沉默了许久,小声嘀咕道:“这臭小子不是昨天才说不用我帮忙牵线吗,怎么这就聊上了?”


母亲听不清他在讲什么,问:“你嘀咕什么呢?”


“没什么,”父亲招手让佣人把工具收起来,“我在想,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。”


“他没和你说过吗?”


“他都不愿意搭理我。”


“你活该,当初做了那么混蛋的事。”母亲骂了他两句,随后说,“不管什么关系,这次别妨碍他了。”


父亲连说好几句不会了,她思索许久,说道:“我下周回趟东京,到时候看看是否有机会拜访忍足家的父母。”


“这就不必了吧,拜访人家父母干什么,你问过他没有?说不定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呢?”


“不用问了,就这么定了,我过两天回去,到时候来接我。”



第二天忍足准时来访,回想起昨晚的事,惭愧到自己都骂自己混蛋,公司前台看到他都见怪不怪了,什么都没说就放他进去,可惜迹部不在,之后几天他也都来过,也一直没有见迹部的机会。


奶奶生日很快就到了,在东京的家人决定自驾回去,从高速走,东京到大阪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,忍足瑛士与和美一起走,忍足则和谦也还有惠里奈一起回去。


自那晚后他便没有和父母姐姐见过面,场面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,两父子的关系看起来还算正常,忍足瑛士上车后和美拉着儿子聊了一会儿,等惠里奈收拾好后各自上了车。


跟姐姐弟弟相处让忍足感到无比轻松,三个人一路上东聊聊西扯扯,说到小时候的糗事时一直笑个不停,他们决定到了大阪后一起去挑送给奶奶的礼物,各自父母则早早抵达。


到爷爷家时,和美已经在厨房烤蛋糕了,奶奶听到车的声音从房子里匆匆赶出来,三个孩子下车喊了一句“奶奶”,而后从后备箱拿出来许多东西。


“小侑,”奶奶上下打量许多年未见的孙子,心头涌上一股酸楚,“这些年怎么都不回来看奶奶啊......”


“奶奶对不起。”忍足看着她。


“不要说对不起,”奶奶上下捏了一遍他胳膊,眼里泛出泪光,“都瘦了,在国外是不是都没有饭吃啊?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吧?”


“没有,”忍足笑了下,“您别担心,我过得很好。”


奶奶又看向站在他们旁边的谦也和惠里奈,三人手里都拎着大大小小的纸袋,说道:“怎么买这么多东西呀?”


惠里奈举起左手拿着的纸袋,说道:“当然是给奶奶的礼物呀。”


“不用买这么多东西,奶奶有钱,刚工作没多久钱不要乱花,这些东西奶奶都有,下次不许买了。”


“好啦奶奶,这些东西又不是很贵,”惠里奈揽着她,“进去再聊嘛,小侑又不会跑掉。”


“对了奶奶,爷爷呢?”谦也紧跟在后。


奶奶偏要拉着忍足的手,四人一同走了进去,“爷爷在诊所那边,这个时间应该快回来了。”


忍足一进门就引起了叔叔婶婶的注意,叔叔放下手中的活儿走过来,婶婶也从厨房中出来。


“小侑还记得我是谁吧?”忍足宗也拍了拍他。


没等忍足回答,谦也插嘴道:“爸你说呢?”


“小侑是不是又长高了?”万里子打量他,“我记得之前还跟谦也差不多高呢。”


“哪有,我现在跟他差不多高好吗?”谦也不服气。


“哥瞎说。”翔太从二楼下来,精准补刀。


说长高还是翔太长高了不少,当年的幼儿园小朋友现在也应该上国中了,身高也到了忍足的肩膀处。


“翔太快看这是谁?”奶奶问。


翔太盯了忍足两秒,忍足甚至有些紧张他是否认得自己。


“侑士。”


忍足闻言揉揉他毛茸茸的头发,他的两个弟弟都喜欢倒腾头发,谦也喜欢把头发褪色,翔太也把头发烫了个微卷。


“翔太之前不是喊大哥的吗?”和美终于从厨房走出来,打趣道,“现在怎么开始叫名字了?”


“因为我已经是大人了。”小孩说完话两手插兜。


“噗,你个小屁孩还想装大人。”惠里奈笑出声。


“好了,都快坐下聊吧。”忍足瑛士在沙发上挪出位置。


大家都坐下后,爷爷正好回来了,看到许久未见的大孙子又是嘘寒问暖了好一会儿,和美和万里子在打奶油,等到蛋糕胚烤好后,四个孩子和奶奶一起装扮蛋糕。


谦也自告奋勇要给大家露一手,没过多久把厨房弄得乌烟瘴气,于是忍足来收拾残局,几个大人站在他身后,一边看一边夸,折腾了半个小时,晚饭终于做好。


大家都落座,刚开始其乐融融,聊聊孩子的工作,长辈再谈点工作经验还有建议,慢慢的,话题从工作聊到了个人感情生活,奶奶笑着让惠里奈快点找男朋友,说别的同龄人大多都结婚了,惠里奈连忙摆手说不想谈恋爱更不想结婚。


一直不说话的忍足瑛士闻言放下筷子,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惠里奈,“瞎说什么呢?三十岁之前你必须给我结婚,不结婚以后老了谁养你?”


“我养我自己。”惠里奈不服气道。


“以后生活不能自理又没孩子,到时候肠子都给你悔青!”


“别说了,每次都像吃了炸药一样,有事就不能好好说吗?”和美也停下筷子,可惜忍足瑛士听不进去。


“孩子没有护工难道也没有吗?”忍足嘀咕了一句。


忍足瑛士瞬间把火力转移儿子身上,“我还没说你呢!你找个男的比她好不到哪儿去!你看看你......”


“吃个饭都不消停!”忍足源治“啪”地把筷子拍在饭桌上,“也不知道你这臭脾气是像了谁!”


忍足瑛士瞬间哑火了,回到爷爷家谁都横不起来,只好自个生闷气。


奶奶瞪了他一眼,说:“你说像谁?反正不是像我。”


“好了,爸妈大哥快吃饭吧,不吃菜都凉了。”忍足宗也打圆场,对侄子说,“来,跟叔叔喝点儿?”


忍足刚要拒绝,万里子便夺下忍足宗也拿起来的酒杯,“你要喝酒自己喝,劝小孩子喝什么酒,”又对忍足说道,“小侑啊,别理你叔叔,一提到喝酒就没个正形。”


“什么小孩子,我们小侑已经长大了,都是男子汉了!”忍足宗也转向谦也,“那谦也陪爸爸喝点?”


谦也摇头:“不想喝。”


惠里奈给自己倒了一杯可乐,举着问谁要,翔太接了过来。


“算了,不跟你们小孩子喝,”忍足宗也给父亲和大哥都倒了酒,“那就咱爷仨喝。”



晚饭结束天也黑了,忍足瑛士和忍足宗也还在对酌,小辈们和爷爷奶奶在前院纳凉,和美和万里子走出家门散步。


路灯早已亮起,小孩子嬉笑打闹,路过两人时和美笑着说:“真可爱。”


“谦也和小侑小时候也跟他们一样,每天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和精力。”


万里子回忆起两个孩子小的时候,那时候还没有翔太,惠里奈比他们大自然不喜欢跟着他们从街头跑到街尾,侑士还好一点,谦也跑得特别快,她生气时撵都撵不上。


“怎么转眼间孩子就长这么大了,小时候我一只手就能把谦也抱起来呢,现在谦也比我高了不少。”


“是啊,”和美叹气,“转眼间孩子就长大了,小侑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是个大人了,七年没见了,有时候我真的很后悔,当初如果能坚定一点,我们家的关系也不会像现在这样。”


万里子不知如何安慰她,只好拍了拍她的背,她们同样都是母亲,她能理解和美。


“我当初要是能像你那样做就好了。”


“其实当初知道谦也在和男生交往时,我真的快要吓死了,遇到这种事谁也冷静不了理智不了,我也一样的,”万里子看着她,“虽然过去无法改变,但孩子们还有现在和未来,我们现在还能为他们做很多事。”


“为了小奈和小侑,”和美从草丛里折下一支狗尾巴草,“我不会再委曲求全了。”



夜里常有凉风吹来,把院子里的杨桃树吹得摇曳生姿,孩子们搬来椅子跟爷爷奶奶挨在一起坐。


惠里奈抬头看着头顶上的果树问:“奶奶什么时候有果子吃啊?”


“早就吃完了。”


“啊,”惠里奈像泄了气的气球,“都不给我留。”


“九月份的时候已经成熟了,现在都十月中旬了,怎么给你留?”爷爷见惠里奈撅着嘴,于是无奈道,“新鲜水果是没有了,但是你奶奶腌有一些。”


惠里奈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“真的吗?放在哪儿?”


奶奶捏捏她的脸,“在冰箱上面那个柜子里,都拿出来吧,大家一起吃。”


于是惠里奈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抱出来一只玻璃坛子,打开盖子在每个人面前都停了一下,见每个人都拿了后把坛子放在地上,自己也挑了一个,大大咧咧地靠在树干上。


奶奶在她翘起的二郎腿上拍了一巴掌,她识趣地把腿放下,奶奶无奈道:“都这么大人还像个小孩一样。”


“证明我年轻啊。”惠里奈不以为意。


“证明你缺心眼。”忍足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笑了。


“刚才你爸骂你不生气了?”奶奶问道,见她摇头,又看向孙子,“你们两个啊,以后别搭他的话,让他自己生闷气别理他,以后他要是再说你们,就跟奶奶说,奶奶替你们伸张正义。”


“跟爷爷说也行,”爷爷拍着胸脯,“你们看,爷爷一发话你爸不敢再说一句话。”


“我们也可以跟爷爷奶奶说吗?”谦也揽着翔太。


爷爷看了一眼客厅里还在喝酒的两个儿子,说道:“一律罩着!”


“对了谦也,这次怎么不叫白石一起回来吃饭。”奶奶擦掉翔太脸上的汁水。


“他不是出差就是加班,现在不知道在哪个深山老林跟虫子亲密交流呢,”谦也双手交叠枕着脑袋,“他要是在我也不敢让他过来,大伯不得把桌子给掀了。”


忍足听着,默默点了点头,这很像是他爸能干出来的事。


“怕他做什么,以后要是有空尽管回来,”奶奶又看向侑士,“小侑也是,等哪天交朋友了就带回来吃饭,奶奶虽然年纪大,但奶奶可不老土,是男是女都好,来了爷爷奶奶便好好招待。”


忍足还没回答,翔太便问:“是迹部哥哥吗?”


“你还记得他啊。”忍足有些惊讶,毕竟那时候翔太还小。


“当然记得,他还说要给我买游乐园!”


忍足哭笑不得,用力戳了戳他的额头,“人家对你那么好,你居然只记得游乐园。”


“游乐园?”惠里奈并不了解所谓的“迹部哥哥”的财力,于是推测道,“门票吗?还是模型?”


“就是游乐园,迹部哥哥说要把东京最大的游乐园买下来给我。”幼儿园时的记忆太遥远,唯独这句话让翔太记了这么多年。


“别瞎说,谁会给你买游乐园。”谦也瞥了他一眼。


翔太不理他,一直盯着忍足,“侑士你和迹部哥哥吵架了吗?”


“嗯?”忍足不知如何回答,“没有哦。”


“那为什么我这么多年都没见过你还有迹部哥哥,”翔太像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站起来,“你们私奔了!”


惠里奈一口水喷到地上,“小孩子别乱说话!”


“不管怎么样,”翔太也不理惠里奈,“侑士下次要带迹部哥哥来这里。”


一直搞不清楚情况的奶奶看了爷爷一眼,见状说道:“好啊,到时候奶奶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
“你这算盘打的,珠子都蹦我脸上了。”谦也赶紧把他拽到椅子上。


“好,一定会的。”忍足揉着翔太的脑袋,想起那天晚上的事后笑容黯淡下来。



忍足瑛士和忍足宗也那边也聊着孩子的事。


“翔太已经开学了吧,读哪所国中?”忍足瑛士看了一眼院外的孩子们,隔着玻璃听不到他们在聊什么。


“跟谦也一样读四天宝寺。”


忍足瑛士给他倒酒,“挺好的,到时候让他多跟些女孩玩,别老跟男孩扎堆。”


忍足宗也“啧”了一声,拿起酒杯,“没办法啊,平时除了上课就是参加社团活动,社团还分男女呢,男孩还是会跟男孩玩得多嘛。”


“不行,万一翔太也喜欢男的怎么办?”


忍足宗也忽然被酒辣到,一个劲儿地咳嗽,摆手说:“你别操心这个了,性取向我还能控制啊?”


“那也别让他打网球,这些年我悟出一个道理,”忍足瑛士把酒一口闷,“打网球的都不喜欢女的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悟出什么大道理了呢,你可别一竿子打死一群人啊。”


“你就看咱家那两个吧,都是打网球的,找的也全是他们网球部的,你就听大哥一句劝,千万别让咱家唯一没被祸害的好孩子去打网球。”


忍足宗也听得头都大了,这大哥怎么比他们的老父亲还要迂腐,“我说瑛士你就别折腾了,接受现实然后祝福孩子不行吗?咱们都是医生都知道同性恋不是心理疾病的。你看谦也,我不管他他不也好好的。”


“我知道这不是心理疾病,但是社会偏见还是会有的,与其让他们在社会上被歧视,还不如做父母的狠心点。”


“我也知道这个社会对同性恋者不友善,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不应该更加支持孩子吗?难道让他们遭受社会的冷落、白眼后还要在家里再受一次伤吗?说真的瑛士,”忍足宗也放下酒杯拍着胸脯,说道,“你看你把小侑送出国,这么多年了你们的关系也一直僵持着,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,再说了,你当初做得也不对,再生气也不能打孩子啊,十八岁的男孩力气不比我们这些中年人大?他看你是他爸,敬你是长辈让着你,不然你真当自己能打得过着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啊?”


忍足瑛士不吭声,酒一杯接一杯下肚,也不知是否在认真听弟弟的说话。


“我知道你一时接受不了,但这件事也没法改变,纵使他没跟之前那个孩子在一起,你也保证不了他还会有下一个啊,七年了瑛士,人的思想总要有改变的,没人退让那就我们来退让吧,反正一切都是为了孩子,不然你能怎么做?总不能让他去伤害别人家的姑娘吧,这人家多不公平。”忍足宗也又为他倒酒,随后碰杯,杯壁碰撞随后发出清脆的响声,“你好好想想吧。”


忍足瑛士盯着玻璃酒杯,金黄色液体上的泡沫在慢慢消散,默然看了许久后他一饮而尽。






来个极度ooc(主要是指忍足瑛士)小剧场

《假如翔太入学时忍足瑛士在场》



“翔太!”


忍足翔太刚准备走到教学楼前,便听见有人在远处叫他,回头时看到爸爸和大伯两人都站在围墙护栏外。


忍足瑛士见他看过来,又喊道:“离那些臭男生远点——”


“大哥你别叫了,丢脸死了。”忍足宗也单手遮脸。


周围人的目光让他感到十分不自在,翔太听不清大伯说的话,于是向他们那边跑去,他跑得急,没注意看脚下的路,突然被路障绊倒,整个身子都趴在了地上。
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忍足宗也忍不住了,喊道,“翔太你还好吗?快点起来!”


“好痛。”翔太自动屏蔽了爸爸和伯伯存在,苦着张脸慢吞吞地正要爬起来。


这时一只陌生的手伸到他面前,他愣了一下,顺着手往上看,背着网球包的黑发男生关切地问他:“你没事吧?”


本来自己爬起来就好,但这时突然有个人来关心自己就会特别尴尬,于是翔太的脸红了起来,“没、没事。”


男生见他没拉自己的手,于是主动把他拉了起来,“以后要注意看路哦,学校有很多路障的,特别是校门口那个,不过应该没有笨蛋会被那个绊倒。”


“谢谢你,”翔太不好意思地挠头,“我居然在开学第一天就出糗了,真是丢脸。”


男生抓住他话里的重点,“一年级吗?我也是一年级的,我在一年二班,你呢?”


翔太惊喜地看着他:“好巧,我也是二班的!”


“那我们一起去教室吧。”男生伸出手,十分真诚,“你牵我手吧,万一等下还会摔倒。”


“我已经是大人了,才不要牵手。”翔太拒绝。


“可是我也经常牵我弟弟啊。”男生把手缩了回去。


“我又不是你弟弟。”


“你没有我高就是我弟弟。”


虽然这么说,但他顶多比翔太高个一两厘米,见翔太转身要走,于是他跟上去,“我叫财前晃。”


“忍足翔太。”


“忍足啊,这个姓好熟悉,”财前晃对他笑了笑,“你打网球吗?”


“会一点,但不经常打。”翔太拍掉包上的沙土。


“那就是会咯,要和一起进网球部吗?”


翔太有些纠结,因为大伯一直在叮嘱他不要进网球部,不过大伯的教诲马上就被他抛在脑后,“好啊,不过我还没买新球拍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可以借你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财前晃盯着他的头发,“你是自然卷?”


“烫的,”翔太见对方还在看,于是用手梳了两下,“很乱吗?”


“没有,我觉得你好可爱,在哪里烫的?”


见两个小朋友一直聊个不停,忍足瑛士终于忍不住了双手抓着栏杆喊道:“不——离我们家孩子远一点!!!!”而忍足宗也把脸捂得更紧了。

翔太被吓了一激灵,财前晃一脸茫然,迟迟才问道:“那两个奇怪的大叔是谁啊?”


“不认识。”翔太绝情地转身,主动牵起财前晃的手,忍足瑛士还是崩溃地呼唤他,可他置之不理。


“可是他叫的是你的名字欸。”


“可能是同名吧。”翔太咬着下唇,“快要迟到了,走吧。”



给从这章进来的友友们一个小贴士,本文私设翔太比谦也侑士小十几岁,所以哥哥们工作了翔太才刚上国中。

财前晃,小光的侄子,私设他和翔太同岁,官方没有给名字于是就自己取了



  

评论(24)
热度(8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睡g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