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giao

博君一肖 网王

当他们的孩子考试不及格

  *当他们的孩子考试不及格,找哪位家长签字比较好呢?内含忍迹、真幸、冢不二、白谦、柳生仁

  *本文根据——“假如你是你cp的孩子,考试考了XX分,该找谁签字?”该梗展开(实在是找不到该梗出处,侵删)

  *全员小名,实在是不会起名字,于是用了cp其中一方喜欢的食物或者是颜色来取名



   



  《新时代父慈子孝》


  “太松懈了!”


  书房里传出一声怒吼。

  

  真田将儿子水蓝递过来的试卷重重地拍在桌上,怒气爆发,水蓝却没有丝毫逃避的意思。


  “我们真田家从来没有得过如此屈辱的分数!”一直盘腿坐的真田终于站起来,走到跪坐在榻榻米的水蓝面前。


  水蓝不卑不亢,低着脑袋像是时刻准备接受父亲给予的惩罚,最坏不过是被揍,他已经最准备好了!


  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奇怪,他疑惑地抬起头,父亲稳稳当当地站在他面前,没有任何要伸出一只手或者抬起一条腿的迹象。


  水蓝顿时双手撑地,恳求道:“父亲,请您惩罚我吧!”


  “我答应过你爸不会随便对你动手,”真田又回到桌子后盘腿坐下,“等他回来后我们两人会商量该怎么应对你这份差成绩。”


  可是老师让家长在试卷上签字啊,水蓝皱起眉头,要是爸爸回来后就不好办了。


  “父亲,在爸爸回来前能帮我在试卷上签字吗?”水蓝有些心虚,甚至不敢直视真田的眼睛。


  “签字?”


  “老师要求家长在试卷上签字。”


  “这样啊,”真田摸着下巴思索了好一会儿,“这么重大的事我不能擅自做主,还是等你爸回来再说吧。”


  怕我爸就直说,这算什么重大的事?


  “父亲!您打我吧!”水蓝依旧两手撑地板,“这是我水蓝一生的请求!”


  “不行!就算是两辈子的请求都不行!一切等你爸回来再说!”


  “打完就给我签字吧!父亲!”


  “就考这点分数我没脸给你签字!”


  水蓝彻底不吱声了,真田平息着怒气,觉得还是要问问成绩的事,他把试卷看了一遍,是数学试卷,题目倒是简单,答案却是让人不忍直视。


  “这么简单的题目都能答错?我跟你说过少跟赤也玩,他工作了不用顾忌学习,你不一样……”话音未落,书房的门便被人拉来了。


  面对如此“父慈子孝”的场面,幸村有些疑惑,问道:“怎么了?我在外面都能听到里面的动静。”


  “你回来啦,精市你先坐下,我说了你可别生太大的气。”


  爸爸回来了,水蓝万念俱灰,他不怕暴躁的父亲,可他怕极了生气的爸爸。


  真田一五一十地讲完后问幸村怎么办。


  “没事儿,水蓝才小学,问题不大的,”幸村对儿子招招手,“水蓝过来,跟爸爸说为什么试卷后面的大题都空着?”


  水蓝紧张地抠着手指,声音如蚊子般小,答道:“不……不会做……”


  “为什么不会做?一道题不会做就算了,这一面都做不出来是什么原因?上课没认真听讲吗?”爸爸每说一个字,他就越心虚,最后便是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。


  “把你的游戏机和玩具都上交,等每科成绩都达到优等再拿回去。”


  “是……那个……签名……”


  “弦一郎,签名。水蓝,还记得我刚才说了什么吧?”


  “记得记得。“水蓝连忙跑回房间收拾玩具。


  


  《惹两个爸爸生气都很可怕》


  “小叔叔,这次你一定要帮我!”梅子蹲在家门口的围墙下,举着手表给不二裕太打电话。


  “不行,你爸知道了绝对会刀了我的!”

裕太义正言辞地拒绝侄女的请求,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,不过是冒充家长替考试不及格的侄女伪造签名罢了,但是他们家有个他绝对不敢惹的人,他的亲哥哥——不二周助。


  说起不二周助裕太会想到什么呢?腹黑,最高等级的腹黑,要是他做了什么坏事,一定会被老哥面带微笑地狠狠惩罚。


  想到这些,他禁不住浑身一哆嗦。


  电话那头忽然传来女孩子可怜的哭声,梅子抽泣道:“小叔叔,你真的要见死不救吗?小叔叔救救可怜的小梅子吧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  “你少来,我不吃这一套。”曾经被装可怜的梅子骗过很多次,这次他绝对不可能上当。


  这招居然不管用了,没关系,我还有另一招。梅子停止哭声,露出坏笑,她说道:“小叔叔如果不帮我的话,那我就跟爸爸说你在和初哥哥交往!”


  “你叫我叔叔不应该也叫他叔叔吗?不对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”裕太懊恼地挠头,“祖宗啊,你可千万别说!我帮你还不行吗!”


  梅子甜甜地道谢道:“谢谢小叔叔~你真好!”


  “哼哼哼哼哼~我回来啦!”得到伪造签名的梅子哼着歌一蹦一跳地进了家门。


  “梅子,今天心情真好呢。”不二从厨房里出来接过女儿的书包。


  “还好啦爸爸,”她见不二穿着围裙,问道,“今晚是爸爸下厨吗?”


  “是啊,总是让你父亲做饭总会过意不去嘛。”不二看向在阳台上摆弄盆栽的手冢。


  “没什么的,”手冢回头时放下手上的喷壶,“还是我来吧,厨房油烟味太重了。”


  梅子点头如捣蒜:“对对!还是让父亲来吧,爸爸被烟熏到梅子和父亲会很心疼的!”


  不二和蔼地笑了笑,但梅子却感到害怕,他问:“不喜欢我做的饭吗?”


  “没有没有。”两人摇头。


  手冢心想,喜欢倒是喜欢,就是上次那顿饭辣得肚子疼了一晚上。


  “啊对了,突然想起来我好不容易问来了乾汁的配方,乾汁很有营养哦,乾说给小朋友喝还能增强免疫力,从今天开始,梅子每天最少要喝一杯哦。”


  听到“乾汁”二字,手冢的眉毛便开始直抽抽,但不二决定的事他干涉不了,于是他重重地拍了拍梅子的肩膀。


  保重亲爱的女儿,父亲会想办法救你的。


  乾叔叔我跟你无冤无仇,为什么要害我?梅子欲哭无泪,虽然她没尝过乾汁,但她见过图片,有种说不上来的诡异。


  她像只泄了气的气球,趔趔趄趄地走到客厅,倒水时冷水壶的盖子没合好,水哗啦哗啦地浇湿了半张茶几,那只被不二随手放在茶几上的书包成了落汤鸡。


  “做事情毛毛躁躁的,快看看里面的书有没有湿。”手冢熟练地抹桌子。


  梅子刚想说书包防水,不二却把书包打开了。糟了,那张伪造了签名的试卷会被发现的!


  不二把里面的书全拿了出来,还好没湿,目光落到放在最外面的那张纸,他拿了出来,试卷?


  “爸爸,还是我来……”


  已经来不及了,试卷被一览无遗,梅子观察着不二的表情,一声都不敢吭。


  “手冢,别擦了。”


  声音冷到了底,手冢发现不对劲,于是坐到他身边,“怎么了?”他的目光落在不二手上的那张试卷上,里面要素过多,不够格的分数,旁边签了个名字——“不二周助”。


  显然,不二是第一次见到这份卷子,拿卷子的那只手有些微微颤抖,手冢连忙安抚他。


  “梅子,过来。”手冢手指在茶几上叩了两下,“解释一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梅子完全没有刚才对裕太的那些狡猾架势,见父亲和爸爸板起脸来后乖乖地说出了实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次考试没考好不算什么,比起成绩我们更希望你能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,”手冢把试卷平铺在干燥的茶几上,“梅子你的试卷我看了一遍,太粗心了,知识点记得很全,但没审题都是在答非所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过来,梅子。”梅子听话地走了过来,不二轻轻抚摸她光滑的栗色秀发,“这次不及格就当给自己买个教训,以后你还有很多场考试,记得要认真对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爸爸,我再也不这样了。”梅子低着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乖的孩子要受到惩罚,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?”

  

  梅子抓着衣角,“我会把错题抄一遍,把试卷涉及的知识点都背熟,父亲和爸爸可以来抽背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二轻笑,说:“好啦,回房间吧,晚饭好了我们会叫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《我的两个温柔爸爸》

  

  布丁在推开自家大门前清了清嗓子,这样做能让声音听起来和平时没两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回来了。”小小的声音里夹杂着隐忍的哭腔,还好客厅没人,她低着脑袋急匆匆地进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布丁乖乖地把脑袋上的黄色通学帽摘了下来,随后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拿出一张试卷,在地毯上摊平,看到试卷上的分数后,又默默地擦掉眼角上的泪珠。

  

  老师说每个同学都要让家长在试卷上签字,可是自己考得这么差劲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Dad,你在书房吗?”


  忍足开门时看到女儿耷拉着脑袋站在门前,他看了眼桌上的钟,问道:“怎么啦宝贝,是不是饿了?”


  布丁抬起头时吓了他一跳,平时圆溜溜的湛蓝眼睛被泪水淹没,眼眶和鼻子都透红。


  他蹲下的高度正好和女儿相等,这模样实在是让人心疼,忍足柔声问道:“哎哟别哭,怎么了?跟dad说,在学校被人欺负了?”


  布丁摇头。


  “摔倒了?磕到了?”


  布丁还是摇头,把藏在身后的试卷拿了出来,“老师说要签名,对不起,我没有考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因为这个啊,”忍足摸了摸女儿的脑袋后接过试卷,“来,让我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呀?”忍足还没完全接过那份试卷,迹部却突然出现在布丁身后,布丁忽然紧张起来,小手挡着试卷上的分数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说要开会吗?怎么回来这么早。”忍足揽了一下对方的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回来你不高兴啊?”迹部推开对方凑上来的脸,这才注意到女儿脸上全是泪痕,“怎么哭了宝贝?”

  

  她默默把地手移开,那个让她不愉快的数字出现在迹部眼前,“对不起,布丁让papa和dad失望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迹部双手擦掉女儿的眼泪,轻声安慰道:“怎么会呢,布丁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,好了,不要难过。”


  “布丁很笨。”她哽咽道。


  “才不是,我们布丁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孩。”


  “可是如果成绩不好的话就不能当医生和接管财团了。”


  迹部疑惑地与忍足对视,奇怪,他们平时没对女儿提过这些事。


  “宝贝,这是你自己想的还是别人让你说的?”


  “爷爷。”


  迹部起了疑心,“哪个爷爷?”

  

  布丁小心翼翼地看了忍足一眼,忍足了然,随后又看了迹部一眼,迹部有些诧异,问:“那布丁怎么想?是想当医生还是管理财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爷爷想要布丁做什么都可以,”布丁掰着手指头一脸天真,“他们说一三五在医院上班,二四六在财团上班,周日就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华尔街之狼,资本家听了都流泪。

  

  见迹部的笑容逐渐僵硬,忍足回书房拿了笔在试卷上签名,递给布丁,“布丁,还需要dad和papa做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布丁双手接过试卷,她眨巴着大眼睛说:“有些题,布丁不会,dad和papa可以教布丁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,布丁先回房间把试卷不会的地方圈出来,dad和papa等下就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等女儿上楼后,迹部倒在沙发上,靠在忍足身上,“你说你爸和我爸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不准。”忍足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打个电话问问吧,”迹部拍了拍对方,“你也打。”

  

  迹部老爷子正在郊外和亲家钓鱼,见儿子打来电话满心欢喜地接通:“布丁啊,是不是想爷爷了?”就在他不远处的忍足瑛士听到“布丁”二字猛地转过头盯着他。


  “我是你儿子。”


  “噢,布丁呢?你有事快点说, 我要跟我大孙女说话。”


  迹部无奈地扶脑袋,“爸,我听说你和你亲家想要布丁一三五跑医院,二四六跑财团?”


  “这个事啊,”迹部老爷子掏出手帕擦着额间冒出的细汗,“如果她愿意的话,倒也不是不可以......”


  “你就一个孙女和儿子,你想逼死她还是想逼死我?”


  “臭小子,怎么跟你老子说话的?我发现你有了布丁之后真是无法无天了......”


  “行了爸,我不跟你多说了,以后别再跟说让她接管财团了,我怕她压力大。”


  “你小时候我也经常这么和你说啊,你不也好好的,虎爷无犬孙,你大可放心。”


  “我小时候过得可不好,我没跟您开玩笑爸,别给她太大压力。”


  迹部老爷子深叹一口气,“行,为了我的宝贝大孙女,做什么都行,大不了什么都不干我养她一辈子。”


  迹部老爷子这边刚挂了电话,忍足老爷子这边又响了起来,拿出来一看是儿子的来电,他瞬间眉开眼笑。


  “喂布丁啊。”


  迹部老爷子直勾勾地盯着他,耳朵都竖起来了。


  “爸我是你儿子。”


  “噢.....有屁快放,我宝贝大孙女呢?”


  “你宝贝大孙女没空搭理你,我打电话给您就是为了布丁的事。”


  “什么事?发生了什么事?等着我提着医药箱马上过来!”


  “爸你冷静点......”忍足伸出一只胳膊把一直听他们说话的迹部圈在怀里,“我是想跟你说,布丁现在还小,考虑未来的事业还太早了,你别干预她,她以后可不一定当医生。”


  “医生不好吗?我、你爷爷奶奶、你叔叔、惠里奈、谦也,还有你婶婶,大家都是从事医护行业,要是这医护行业不好我们家能全干这一行啊?”


  “我不跟您掰扯,反正布丁以后想从事什么行业您老别干预就行,她要是不乐意,你们也不能逼她。”


  “啊行行行,”忍足瑛士妥协了,“我大孙女喜欢什么就做什么,对了,布丁呢?”


  “她没空,挂了啊爸。”


  “欸,为什么是没空啊,你记得告诉布丁,爷爷想她了,记得是瑛士爷爷!”


  迹部老爷子听到后,也凑过来一起喊道:“我也想我大孙女!记得跟她说啊!”


  两个人眼睁睁地看着电话挂了,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。


  “没心情钓了,”忍足瑛士收拾渔具,“去看咱宝贝大孙女。”


  “亲家公等等我!我叫架直升机,咱俩一起去!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《爸爸们是大笨蛋》


  “爸爸,老师说要家长签字,”进家门后,小白把试卷递给谦也,他有些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白石和谦也同时把脑袋伸过来,脸上毫无波澜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家长签字啊,”谦也拿起笔来,“那我来签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下谦也!”白石抽出他的笔,“我来签,我都没给咱家孩子签过名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嘛,我也没有签过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这次我先来嘛,拜托你让给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要,我签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签!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!两个人都签不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问题的!来谦也先签,我断后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!!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们是大笨蛋!!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被儿子一吼,吓得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小白被两个笨蛋气得眼泪直掉,他一边擦着泪水,一边喊:“我明明才考了39分,为什么你们不生气,连我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!”

  

  “39,3Q,这个分数好啊!”谦也忽然唱了出来,“听我说谢谢你,因为有你,温暖了四季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唱还好,这一唱小白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面面相觑,白石最先反应过来,“好啦儿子,一次失败不能说明什么的,下次再努力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对,爸爸小时候比你还差劲呢,”谦也抽纸巾给小白擦眼泪,“那时候被你爷爷揍得屁股开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谦也这么说,我好像也有过考得很差,虽然我爸没有打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少分?”

  

  “37分。”白石挠挠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小白,你比你父亲还多两分呢,看你不是最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撅起嘴,听到父亲比自己笨,自己并没有很开心,“你们又骗我,宗也爷爷说他唯一一次揍你是因为爸爸小时候带叔叔去水库游野泳,差点上不了,所以他才打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你连这都知道?!”谦也嘴角抽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也没有考过37分!奶奶给我看过你的成绩单,再不要骗我了!”小白嚎啕大哭,“原来爸爸和父亲不是笨蛋,我才是真正的笨蛋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急得抓耳挠腮,谦也给他擦眼泪,白石则把他抱在怀里,一边轻拍孩子的背一边哄道:“别哭别哭,我们小白不是笨蛋,小白怎么可能会是笨蛋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伸出两条小胖胳膊抱住白石的脖子,眼泪把白石的上衣打湿了一大半,两个大人决定等他情绪稳定了再开导他,于是三个人就在房子里来回踱步,中途又换了谦也抱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在家里走,但这一路可以用“颠簸”二字形容,“爸爸,我们停下来吧,我头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哦,不好意思啊……”谦也赶紧停下步伐。

  

  白石的大手抚上儿子圆滚滚的脑袋,轻声问:“儿子,我问你,你觉得考试不及格是失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很失败。”小白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的儿子,这只是一个分数,咱们不能用一次考试来判定自己是否成功或失败,人生不是只有考试,况且你的人生才刚开始,以后你会经历比考试更加重要的事,有输有赢,你要记住,赢了不要骄傲,输了不要气馁,大不了我们下次再赢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!”小白擦干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儿子,”谦也伸出紧握的拳头,“来,下次再赢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也握紧拳头,轻轻地对谦也对碰,再和白石对碰,他也跟着喊:“下次再赢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你重生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《孩子不就是拿来玩的吗?》


  “爸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仁王闻声回头,儿子青背着手站在门外,似乎藏着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帮我签个名吗?”青走进来后把藏在身后的东西拿了出来,是一张试卷。

  

  仁王拿过来一看,这个分数实在是惨不忍睹,青不敢看他,目光落在地板上。

  

  比起严厉的父亲,他现在更相信爸爸,虽然平时爸爸总是欺负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仁王拿自己的笔行云流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“呐,给。”

  

  爸爸居然没说什么,青惊喜地接过试卷,“仁王雅治”这四个字显眼地待在分数旁边,青向仁王鞠躬:“谢谢爸爸!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去玩吧。”青走后,仁王露出了狡猾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放学时的忐忑全部烟消云散,青小心翼翼地把试卷放进书包里,吃晚饭时都忍不住在哼歌。

  

  “青今天很开心呢。”柳生打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和爸爸的秘密。”青晃着脚,仁王闻言随后露出狡黠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。”柳生看向仁王,对方见他看过来后笑得更灿烂了,看起来心情很好,但谁也不知道他在心里打着鬼主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吃完了!”

  

  青跳下椅子,仁王把自己的碗筷往外推,“来,把我的碗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

  “青今天怎么听话啊?”

  

  柳生有些疑惑,没等把话说完,仁王抢过他的碗筷快速往他嘴里扒拉了两口,连着桌上的碗碟一同递给儿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青,把这些都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遵命爸爸!”青端着碗碟小心翼翼挪步到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事出反常必有妖,柳生不知道他们两人有什么秘密,但一定准没好事。

  

  青的身高还不足以让他够到水龙头,于是踩了一只小凳子,柳生不放心,就站在水池旁看着儿子洗碗,好不容易把碗洗干净,身上也湿透了,于是洗完碗后他便催着青去洗澡。

  

  等一切洗漱完毕,青站在房间门前对两个爸爸说晚安,关灯后悄悄点亮台灯,轻轻打开自己的书包再看一眼试卷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,青把试卷前后都翻了个遍,刚才爸爸签的名字呢?

  

  他不信邪地把书包里的东西全倒出来,没有,还是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他忽然想到爸爸为什么那么爽快地给他签了字,原来他一开始就要整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青委屈得直掉眼泪,臭爸爸,怎么办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柳生似乎听到儿子房间里传出细小的呜咽声,他感到奇怪,刚才还好好的,现在怎么哭了?

  

  他敲了两下门,问道:“青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青被吓了一跳,眼泪拦都拦不住,“父亲呜呜呜呜……我很好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都哭成这样了能好到哪里去,柳生顾不得再敲门,急忙打开门,桌上的小台灯还亮着,儿子蜷缩在被子里掉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青?”打开灯后,柳生坐在青的床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……”青打着哭嗝,气差点喘不过来,“爸爸欺负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柳生闻言皱眉,对着外面喊了一声,“雅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puri~”仁王从门口探出个头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把青惹哭了。”柳生拍着儿子的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麻烦啊,”仁王走进来,盯着哭红了脸的儿子,十分无奈道,“青你是男人吧?竟然因为这点小事哭哭啼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小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我再给你签一次,别哭了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用我自己的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签名?”柳生停下手,“签什么名?”

  

  “待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刻意把试卷对折,遮住了分数,仁王在两人的注目下认真地在没有分数的那面签下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要出去?”见他换了衣服,柳生问。


  “文太他们约了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柳生轻吻他的嘴角,“去吧,早点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,”仁王走出房间后又回头,“青,要好好学习哦,不要再考不及格了。”说罢,把试卷递给了柳生。

  

  柳生终于知道儿子为什么要仁王签名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青,我们得好好谈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是坏蛋!”青又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青,不许这么说爸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46)
热度(1703)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睡g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